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成果 / 正文
刘建教授受邀担任SCI期刊Water编委
作者:刘建   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SCI期刊WaterISSN: 2073-4441)编辑部的邀请,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刘建教授受聘担任期刊的学术编委(20218月起),参与"Biodiversity and Functionality of Aquatic Ecosystems"方向的学术编辑工作。

期刊Water是由MDPI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出版的一本关于水科学与技术(包含水资源的生态与管理)的学术刊物,创刊以来受到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该杂志最新的SCI影响因子是3.103Journal Rank: JCR - Q2。编辑部网址:https://www.mdpi.com/journal/water

刘建教授主要从事研究方向为湿地生态学、生物入侵生态学、植物生态学、环境生态学。研究的主要科学问题是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和机理。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Water ResearchDiversity and DistributionsEcological IndicatorsPlant and SoilBiological InvasionsChemosphere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