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鳌山湾畔新启程,百廿山大共逐梦 ——环境研究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吕霄凡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2021年9月14日上午,环境研究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淦昌苑F座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院教师代表和2021级硕、博全体新生共计50人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王文兴院士参加开学典礼并致辞。

典礼伊始,王文兴院士发表讲话,他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深情讲述了山东大学历史上的四次辉煌,并结合学术生涯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学习、科研的体会。他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新生们勇于逐梦、磨砺品格、脚踏实地,成为杰出的科技工作者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山东大学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及未来规划。

接下来,教工党支部书记何茂霞教授向大家介绍环境研究院,讲述了环境研究院自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对新生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和祝福,鼓励新生们在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创造新的成绩,彰显新的风采。

最后,王新锋老师就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生学术规范和行为规范、奖助体系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向全体新生做了系统介绍。

开学典礼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山东大学和环境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学习科研等方面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此次开学典礼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和研究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为顺利开启新的研究生生活拉开了帷幕


图/文 吕霄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