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王国强教授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张旗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202146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王国强教授应山东大学生态环境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桥院士邀请来访环境研究院并开展学术交流。报告由院长张庆竹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张庆竹院长首先对王国强教授的受邀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欢迎,并对王教授进行了介绍。

王国强教授做了题为“国家流域水环境管理大数据平台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从水环境管理大数据平台的研究背景与思路、创新性技术体系与示范应用等方面,结合京津冀、山东等地区的流域生态水文过程模拟实例,介绍了水环境大数据平台的发展历程、四个核心关键技术的创新点以及主要成果。报告结束后,王国强教授与师生举行座谈会,就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国强,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水环境大数据、流域生态水文模拟。20083月获日本国立山梨大学环境管理方向工学博士学位,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发表中英文文章130余篇,主持获得省部级科技、教学奖励4项,作为技术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项,主持重大专项课题1项,担任《Hydrology Research》等7SCI杂志编辑及《环境科学研究》等2本中文E1/核心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