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导师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体系,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环境研究院于近日举办了研究生导师交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学习文件及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与会研究生导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山东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规定》等文件,导师们就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改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交流研讨会的召开增进了导师与导师、导师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了导师的岗位职责意识,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