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薛丽坤、张玉强、黄柳斌团队博士后招聘公告
作者:连老师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薛丽坤、张玉强、黄柳斌团队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3-5名。

一、团队简介

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由我国著名环境科学家王文兴院士创建,其大气环境化学研究团队已成为国内外大气环境研究方向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环境研究院拥有先进的科研平台,一流的硬件设施,坐落于依山面海、风景优美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

薛丽坤,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主要从事大气化学、大气环境和污染防治领域的研究,长期开展区域大气环境变化和空气污染的综合立体观测,发展化学盒子模型用于揭示大气化学反应机理和污染成因。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授权专利10项,论文被SCI引用5000余次。

张玉强,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全球与区域气候模型(GCM)和空气质量模型(CTM),以及高精度卫星反演,研究双碳目标与空气质量达标的协同控制路径、大气污染物的跨界传输、气候变化对空气质量以及人类健康影响、城市化进程对空气质量以及健康的影响。相关主要成果发表在Nature Geoscience, Nature Climate Change, Lancet Planetary Health,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等高水平期刊杂志发表SCI论文38篇,其中SCI他引2000余次,并应邀为Nature Climate Change,  Nature Communications, Lancet Planetary Health, 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 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40多个领域高水平杂志审稿120余次。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学术会议上,如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等进行40余次展示,其中有18次是受邀请报告。研究成果曾被多家媒体报道,包括BBC, The Guardian CBC等。与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强烈推荐学生以及博士后去海内外高校交流合作。

黄柳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海外)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主要从事大气环境化学、大气污染防治方向研究,关注大气主要气态污染物与颗粒物相互作用过程以及大气二次气溶胶的形成与转化。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青年基金、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海外)等项目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9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在环境学科顶级刊物Environ. Sci. Technol.上发表论文4篇。

二、招聘要求

1.具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大气化学或大气环境方向,年龄在35周岁以内;

2. 具有较高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在本领域主流SCI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

3.具有大气化学外场观测、实验室模拟或模型模拟相关研究经验;

4. 身心健康,思想品质优秀,工作态度认真,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勤奋主动、严谨负责,能独立或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实验。

三、薪酬待遇

1.根据个人经历和工作业绩,可以申请山东大学不同层次的博士后薪资待遇;其中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0万元;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0万元;项目资助类不低于12万元;

2.青岛市额外发放博士后生活资助每年8.4-15.6万;博士后出站留在青岛就业且落户,享受25-40万安家补贴(以青岛市具体政策为准);

3. 博士后在站期间按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具体参照山东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相关规定);

4.支持在站博士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专项基金等项目;

5.学校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子女基础教育服务。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应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所获荣誉奖励、照片、联系方式等)

2.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3. 代表性论文全文(3篇以内);

4.两封推荐信(其中一个为博士导师)。

五、联系方式

本招聘广告长期有效,聘满为止。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邮件标题与附件简历名称须一致,统一为“博士后应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

联系人:薛老师  电子邮箱:xuelikun@sdu.edu.cn

张老师  电子邮箱:Yuqiang.Zhang@sdu.edu.cn

黄老师  电子邮箱:hliubin@sdu.edu.cn

工作地点:青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依山傍海,风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