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02331日,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与组织生活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王文兴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新锋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何茂霞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等工作。2022年,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机遇,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并积极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获得五星级党支部称号。同时,何书记也指出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王文兴院士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充分肯定了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也对党支部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王院士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党员同志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广大党员同志需充分认识到党的伟大,党克服艰难险阻和一系列困难走到现在的繁荣昌盛不容易。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党支部应在不断夯实学科基础,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同时,不断进行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

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宣传委员薛丽坤同志对党支部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进行高度评价,同时从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形式、当前国际形势下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以及2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建议。

之后,环境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完成了党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投票,并分组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个人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何茂霞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鼓励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新的一年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朱玉姣

审 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