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研究院举办“环研院的国际范儿”主题下午茶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为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加对其他民族文化的理解,39日下午,环境研究院环研师长说(第二期)——“环研院的国际范儿”主题下午茶活动在409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研究院的外国学生和学者来介绍家乡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班主任王新锋老师、刘静老师,辅导员王凡凡老师以及环境研究院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活动伊始,王凡凡老师介绍了本次下午茶活动的目的和背景,并向今天到场的主讲嘉宾、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刘静老师在开场发言中强调“世界观在于观世界”,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用开放的心态倾听不同的声音,接触不一样的文化,开阔自己的国际视野。

来自西非国家喀麦隆的副教授Narcisse Tsona Tchinda介绍了喀麦隆的地理位置、气候特征、民族分布以及不同省份的地域差异,还用丰富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喀麦隆丰富的食物、农产品,以及有着神秘而独特的非洲色彩的民族文化。来自印度的博士后Lily Makroni介绍了印度宗教、语言、舞蹈,音乐、电影,展示了印度的名胜古迹、特色建筑。古老的城堡、沧桑的古庙,无不令人称奇。通过Lily的介绍,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印度文明的包容性与多样性、印度人民的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巴基斯坦国际学生Sajid KamalAyesha Shakoor从习俗、服饰、饮食、运动、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巴基斯坦丰富多样的文化特色,展示了巴基斯坦人民勤劳好客的民族性格。巴基斯坦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民族服饰充满了异域风情,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

分享结束后,师生们分别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与主讲嘉宾进一步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最后,王新锋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也很成功,通过外国学者学生们丰富全面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了其他国家悠长的历史、勤劳友好的人民、美丽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建筑风格,他表示外国学生学者同时也是我们的客人和朋友,期望学院能够继续展开相关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搭建友谊之桥。

本次下午茶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国家的文化多样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也促进了学生们与外国学生、学者之间的交流沟通,营造了研究院融洽、和谐的国际化氛围。

图:王婉婷

文:王宇佳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