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护环境,保卫地球—— 环境研究院2022级硕士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热爱地球、践行环保理念的意识,4月22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当天,环境研究院2022级硕士班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众生的地球”主题活动。辅导员王凡凡老师和2022级班主任刘静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2点,同学们集体步行前往校区东侧的滨海公园,由刘静老师介绍活动背景和内容。本次活动分为“净滩活动”和“户外游戏”两部分。在净滩活动中,同学们在领取手套、垃圾袋等工具后便开始分组捡拾垃圾。远距离看似干净的海岸线其实暗藏着很多游客残留的垃圾,既影响近处海边优美的景色,又危害着海洋生态环境健康。同学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收集起一袋袋的垃圾,不仅为滨海公园的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为游客做出了表率,起到了“热爱地球,践行环保”的宣传带头作用。

接下来的“户外游戏”部分包含环保知识竞赛、拔河比赛等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快乐与友谊。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环保的重要性,认识到环保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保护地球应从点滴小事做起。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增强班级凝聚力,形成良好的集体氛围。

文:刘贺

图:张记胜/刘静

审核:薛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