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回忆|曹情情:珍惜当下,不负流年,静默如初,不畏将来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校友介绍

曹情情,2013-2018年在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硕博连读,毕业至今就职于山东建筑大学。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虽已毕业三年,但8年前初入与初识山大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是201394号的新生开学典礼时两鬓斑白但仍挺立在讲台上诉说着山大历史、科研一生的王文兴院士,是日日承星履草、言传身教、传道受业以助力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刘建导师,是讨论问题时的唇枪舌剑、野外取样时的相互帮助、点滴进步时的欢声笑语,是与朋友们在岁月中逐渐的成长与蜕变。

再忆山大,她无疑给予了我崭新且优越的起点,她具有完善的实验平台、强大的师资队伍、科研氛围浓厚的学习环境以及配套充足的生活环境。在山大的学习经历一定是我这些年来最美的时光,不管是实验设计、野外实验、课题讨论、文章撰写还是论文发表,让我在科研中收获历练、获得成长、愉悦内心,更实现了自我价值。工作后才恍然发现,硕博期间纯粹的科研过程和科研精神已难以再现。

所谓“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我亲爱的师弟师妹,希望你们珍惜当下、不负流年,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珍惜在校求学的时光,在各位专家老师、师兄师姐同学和导师的陪伴下对研究问题深入浅出,在攻读硕博期间实现自我升华!

沐风雨,育桃李,感恩母校无限情。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正值山大百廿校庆之际,祝福我的母校,迎朝阳,迈征程,建设祖国铸辉煌!